024-89388092

校企携手 共筑未来——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对接洽谈会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08日 20:52 作者: 点击:[]

3月27日上午,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对接洽谈会在校部第八会议室成功召开。沈阳市铁西区中德发展招商公司副总经理王鑫一,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N1N联席会议学训管理经理张荣川,合作管理专员李园园、郭文倩,延锋彼欧(沈阳)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沈阳区域主管刘成敏,辽宁明和产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马玉龙,李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丹,贺利氏信越石英(中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周晓慧,人事专员李佳纯等企业代表,我校副校长金志浩,教务处处长于三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李国强、院长王娜、副院长于智,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三三主持。

洽谈会旨在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所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产业学院,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洽谈会上,校企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就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而务实的交流。

金志浩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办学理念,并表示学校将依托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以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为契机,与企业共同建设新课程、新教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同时,学校希望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训计划,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需求的高度契合。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校企协同育人进展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企业代表们认为,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他们希望通过与学校的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于三三表示校企合作不仅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过程,更是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共赢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紧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确保教学内容与行业相衔接,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王娜根据学院学科优势特色以及与企业行业的契合点,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四要”需求及“四有”优势,即“要实习、要就业、要科研合作、要广交朋友”,“有优秀本硕生、有优秀师资队伍、有企业再教育培训能力、有应用基础研发能力”。她希望借助现代产业学院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共同努力、紧密合作。

洽谈过程中,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材的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师资力量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的良性互动。

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现代产业学院将成为培养创新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课程思政工作坊】学思践悟,行稳致远:打造思政金课,培养时代新人——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一期课程思政午间工作坊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