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

2022年10月22日 09:17 作者: 点击:[]

课程名称: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

课程类型:沈阳化工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陆遥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马雷、马晶、张永明、李艳红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是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的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课程内容包含无机非金属材料(包括陶瓷、玻璃、耐火材料、水泥及其它胶凝材料)的生产过程原理、生产工艺过程中的共性、特点及产品性能以及生产过程中工艺的变化规律等,本课程将为学生们解决在材料生产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将本课程定位为树正人、打基础、争创新。知识层面需要学生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生产过程的技术原理,深入了解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组成、结构、性能之间联系,能根据工程实际求解模型。能力层面培养学生熟悉材料加工过程的工艺流程与设备,具备结合工程问题进行工艺设计和设备选型的能力;熟悉单元操作的控制参数与技术规范,具备根据产品性能要求调节工艺参数的能力。素质层面培养学生国家及工业行业关于安全、环境等法律法规以及工程师的职业性质与责任,使学生成为具备匠心精神、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上一条:纳米材料 下一条:建筑陶瓷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