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2022年10月23日 13:56 作者: 点击:[]

课程名称: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课程类型:辽宁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马驰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戴采云、韩文驰

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作为一门全新的交叉性学科领域课程,对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材料工程应用难题的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沈阳化工大学是全国材料学专业率先开展该课程教学的院校之一,目前该课程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复合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包装工程专业学生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也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课程之一。

本课程秉承 CDIO培养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学校定位和国家一流专业的培养目标,制定了系统、详细的教学大纲和培养目标,课程共分为计算机仿真分析模块、计算机数据处理模块、计算机辅助智能制造模块、计算机网络应用模块四大部分,具体包括有限元分析软件的使用、数据处理软件的使用、材料生产计算机控制原理、材料学网络数据库原理等相关内容。建有资源丰富的网络教学平台,并引入了SPOC、对分课堂等多种教学手段,将理论性、工程性、系统性、实践性充分融合,满足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对计算机能力培养的需求。在课程教学中,通过“科学自信”、“强国之路”与“科学发展观”等角度培养学生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与实践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


下一条:涂料/粘合剂配方设计与制备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