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平安化大-材料学院反诈教育与防火安全主题班会

2022年11月17日 15:19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防火安全意识与防诈骗意识,学习和掌握安全常识,提升学生的应对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各班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自行组织班会进行反诈教育以及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反诈宣传教育,以辅导员、学生干部为反诈先锋,为全院学生灌输反诈观念与防诈技巧,大范围、高频次地组织反诈宣传员专题培训,举办形式新颖的反诈小活动等,全面打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最后一公里”,让防诈骗知识入脑入心,让更多的同学养成反电信诈骗的“本能”,在学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

 

同时,校园安全,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材料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群防群治”的安全稳定工作方针,做实做细安全工作防范处突机制,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组织上制度上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做好“防消结合”,以防止火灾的发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牢固树立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应急疏散避险的正确方法、疏散程序和线路,同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应该将灾害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平安校园”的理念,从责任落实、规范管理抓起,从整改隐患、重点防范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了首位,通过安全知识宣讲等方式,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对于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侨海报国、科技自强”——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创立百年座谈会暨东北振兴科技论坛 下一条:材绽青春,眺望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