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会

2023年12月13日 09:4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自身利益和财产安全,材料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在碧帆楼106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沈阳市铁西区西三环派出所代长岭副所长担任宣讲嘉宾,会议由21级辅导员齐伟老师主持,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寝室长参加会议。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会上,代所长首先介绍了西三环派出所管辖区域内电信诈骗的形势,强调当前反诈形势严峻,反诈任务非常艰巨。他提到,如今电诈警情愈加严重,骗子防不胜防,同学们务必小心谨慎,提高防范意识。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随后,代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国际反诈形势,让同学们得以了解世界各国反诈情况,开拓视野。同时,代所长解释被骗的可能性远远高于被偷、被抢的可能性,用数据说明了诈骗的高发性。除此之外,代所长还介绍了男女被骗的比例和被骗人群中各学历的占比,使同学们对自身的反诈意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代所长为同学们分享了防诈小技巧,并强调不明二维码不可随意点击,容易造成隐私泄露。一般能接触到骗子的途径多样,同学们需谨慎思考确认。代所长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诈骗,吸粉引流诈骗等诈骗手段,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打击是下策,宣传是中策,反制是上策。在本次宣讲会中,代所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有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下一条:首届“赛轮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