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到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2023年12月07日 14:32 作者: 点击:[]

为结合地方及行业发展趋势,贯彻全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开拓新兴学科领域,全面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12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娜带领部分学院教师前往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下称省轻工院)进行调研。

省轻工院院长许壮志、副总工程师时卓对我院访问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材料学院一行教师观看了轻工院宣传片,并在院长许壮志和工程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功能涂层、功能陶瓷器件等产品。随后,院长许壮志就新型绿色陶瓷建材、结构陶瓷、功能陶瓷、陶瓷粉体材料、矿产资源深加工、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新材料重点领域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企业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难题攻关进行了详细介绍。

院长王娜介绍了学院概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她希望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能与省轻工院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马驰、齐舵、陆遥、穆生龙、刘桐、苑世盛几位教师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介绍,希望加强与省轻工院相关项目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并在未来按照企业需求进行定向研究,定向转化。通过本次交流调研,材料学院一行教师进一步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是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深化改革和转型、优化行业结构、提高效率和效益的关键时期,以“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为指引,实现功能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了行业的共识。

院长王娜对省轻工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许壮志院长带队来我校访问。她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结合双方研究领域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拓宽双方互动交流渠道,为双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搭建广阔平台。


上一条:安徽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 暨班导生聘任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