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王重

2019年07月14日 14:24  点击:[]


               
王重

王重,男,博士后

 

简历:
1997.7西安交通大学获高分子材料工学硕士学位
2003.6南开大学获高分化学与物理理学博士学位
2003.9-2005.9聚烯烃国家工程中心(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博士后。
    现任沈阳化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为沈阳化工大学材料加工硕士点负责人,是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实验室辽宁省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主要从事橡胶加工工艺及橡胶高性能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开设课   程:
 
研究生:共混及改性工程塑料  
  本科生:橡胶加工原理、橡胶加工用助剂、高分子物理、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及设备、高分子材料专业英语、橡胶工程专业实验、塑料工程专业实验、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及橡胶制品毕业设计:如子午线轮胎、斜胶轮胎设计、指导本科生橡胶生产实习。
 
  究方向:
 
1、橡胶材料高性能化的研究
2、再生胶、胶粉综合利用的研究
3、新型胶种综合利用的研究
4、新型橡胶配合剂开发与利用的研究
5、橡胶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
6、橡胶骨架材料与橡胶基体相容性改善的研究
7、橡塑共混体系的研究。
 
科研成果:
 
1、发表论文:已在《高分子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高分子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半数以上论文被SCI、EI收入,发明国家专利3项。
 

2、科研项目:博士期间参加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博士后期间参加了一项国家基础研究规划(“973”) 项目的研究,现正负责项目有:沈阳化工学院博士启动基金一项,辽宁省教育厅基金一项。

上一条:王涛 下一条:李艳红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