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学科概况
省级重点学科
实习基地

学科概况


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点是以高分子材料为背景与特色的一级硕士点学科。学科起源于1996年,前身为高分子化工专业。学科明确定位于“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以工为主、化工为特色”的发展方针,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学科。近年来学科无论在教学、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涵盖了以高分子材料应用与基础为特色的优势学科,兼顾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等多方向学科。

近年来,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依托本学科的 “辽宁中日化工新材料技术推广转移中心” 2006年得到辽宁省经委的批准;“辽宁省高校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2007年获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辽宁省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8年得到辽宁省政府批准,2013年以来先后获批辽宁省特种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硼镁资源综合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硼镁精细化工产品工程实验室。这些科研平台建设有力推动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

目前学科方向涵盖功能高分子材料、树脂基复合材料、橡塑材料高性能化、高分子材料合成、金属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制备与应用7个学科方向。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镁质化工材料与应用、塑料的高性能化及加工科研团队被评为省级科研优秀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