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学科概况
省级重点学科
实习基地

省级重点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点所属的材料学二级学科。2008年被批准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并于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优势特色培育学科”。学科所属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多年来,学科的科研工作得到快速发展,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发明奖4项;发表论文170篇,SCI、EI等三大检索论文110余篇,论文的影响因子不断提高。申请发明专利153项,获授权专利67项。承担了国家“国家支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科研课题12项;省市科研课题23项;来自企业的横向课题54项;科研进款总额1200万元。相当一批成果分别在不同企业进行了转化,科研成果转化产值达26000万元,为推进新材料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