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把握青春 不负韶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

2022年11月03日 13:27 作者: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尤诗博

随着线上学习生活的有序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如期而至,为了解决同学们在竞赛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孵化与发展团队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6日开展了以“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为题的赛前宣讲会。本次培训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冰老师主持,材料学院李东翰老师作为宣讲嘉宾,材料学院副院长于智老师、20级辅导员那家强老师以及大一、大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李东翰老师通过自身本科阶段参加比赛的经历切入,明确指出同学们应先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它主要包括基于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创新大赛和基于关键技术/新材料的创业计划大赛两大类。

    李东翰老师从项目级别、立项原则、选题要求三个方面,并且通过一个中心,二个角度,三个层次为同学们深度讲解创新创业大赛,以四小点解释了竞赛的目的和对大学生的益处,由点及面的为同学们剖析了创新创业竞赛。李东翰老师指出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因为它不但可以让同学们获得一段丰富的人生经历,体验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而且还可以拥有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本次宣讲会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对竞赛的认识。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学生能够全面提升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为成材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条: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 逐梦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