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高分子化学

2018年09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课程名称:高分子化学

课程类型:辽宁省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于智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陈斌、杨凤、张辉、石山、张文政、李佳锡


《高分子化学》是沈阳化工大学面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复合材料工程、包装工程等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核心课程,全校每年约300多名学生修读该门课程,同时该课程还开设了双语教学。高分子化学课程于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程”、2013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20先后被评为沈阳化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和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同时该课程被辽宁省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被评为沈阳化工大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该课程主要讲述单体合成高分子化合物的聚合反应机理。以连锁聚合和逐步聚合两大类聚合机理为主线,着重介绍自由基聚合、自由基共聚合、离子聚合和缩聚聚合的聚合机理、聚合动力学、聚合物相对分子质量及其控制、聚合方法及工业化实例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建立聚合反应方法选择和工艺控制与聚合产物结构与性能的对应关系,具备从高分子分子设计-聚合反应机理和工艺技术选择-产物结构对应关系角度分析或描述高分子合成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思路与方法,逐步掌握解决工程问题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初步具备应用基本理论分析工程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工程素养,同时承担立德树人的育人任务。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高分子化学精品课网站

上一条:高分子物理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