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材料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

2019年07月14日 16:20 作者: 点击:[]

课程名称:材料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

课程类型:辽宁省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于洋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康海澜、李鹏、张辉、马驰、王涛、富露祥、李先亮


材料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课程于2020年先后被评为沈阳化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和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沈阳化工大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材料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是一门宽口径专业平台课程,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复合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课程之一,是学生获得材料分析测试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课程。本课程共分为衍射分析、电子显微分析、光谱分析、核磁共振波谱分析和热分析五大部分,包括X射线衍射、电子衍射、透射电镜、扫描电镜、红外光谱、核磁共振波谱、差式扫描量热分析、差热分析、热重分析等。教学内容以各种分析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仪器设备的基本构造、样品制备方法、测试结果的影响因素、测试结果的分析以及这些方法在材料研究中的实际应用为主,将理论性、工程性、系统性、实践性充分融合,满足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培养学生具有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与实践的科学精神,养成良好的自我学习和信息获取能力,创新设计能力,良好的沟通、合作、交流能力,掌握专业内容的同时,融合学术志向与专业伦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DMA法材料动态力学性能测试虚拟仿真实验 下一条:聚合物加工原理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