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张连帅:喻理为善承教化 成己利人报春晖

2022年10月14日 08:46  点击:[]

张连帅,沈阳化工大学高分子化工1996级校友。现任辽宁舟度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舟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舟度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沈阳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沈阳市营口商会会长。


吞风饮雨诚至金开

毕业时的张连帅踌躇满志,力图在市场经济的疆场上练就一身本领。他应聘到港资企业顶岗倒班了一年,熟悉了生产流程和设备操作,然后转做销售业务半年,对市场营销和拓展客户有了初步历练。为了提升能力,他又转至做钢铁结构工程的公司,参与到项目施工、现场管理、材料采购等业务领域。在跑市场、跑现场、跑职场中使自己了解社会,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了解市场运行的规律,目的是为自己能够独立创业做好预热性的准备。

2003年5月,对自己独立创办公司有了感觉的张连帅,注册成立了沈阳兴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建筑而不是所学的高分子专业,是他在近三年的实践与观察中得出结论:眼下搞建筑的原始资金积累相对比较快,而且可以依附于有实力的大企业,为其拾遗补缺,使自己的业务由小及大、由易到难,由合作走向独立。新世纪的新兴工业发展迅猛,大量的工业建筑工程齐头并进,拿到总承包或主要项目板块的大公司,总要把一些技术含量不高、工程造价不多的附属工程转包给小公司来干,这就留出了一定的利润空间。为了成为内行,张连帅买了大量相关书籍学习,自己看图纸、做预算、拿方案,包括提料、采购、施工各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靠前操办。由此起步,张连帅通过与大公司联手承揽工程的渠道,使自己与多家内外资企业打上了交道,并且凭借高质量和守工期,赢得了良好的信誉,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经过几年的辛苦劳作,张连帅的公司有了一定的积累。就在这时,他遇到了意外变故的考验。

在与一位熟识的老板合作干一项工程时,张连帅的出资占比较大,对方只占总出资的1/6。不料地基刚刚完工,对方却提出撤资,而且要分走利润的一半,由于工程尚未完成,对所获利润无法核算,双方久谈不成。看到对方去意已决,张连帅只好多方筹措钱款,连本带利按总出资的一半付给对方才算了事。此后他精打细算,披星戴月,终于使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而且盈利不菲,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在接触外资企业的过程中,张连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管理理念,譬如:6S标准、EHS(安全健康环境)标准、3“零”(零伤害、零污染、零风险)概念等等,并且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之中,从而给业主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他们对张连帅不像一般包工头那样靠拍胸脯允诺,而是用数据、用把控指标和缜密措施论证的行为方式十分认可。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张连帅羽翼丰满,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然而磨难不期而至:由于过度劳累,给张连帅造成了突发性腰损伤,使他躺在床上几个月无法动弹,他茶饭无心,夜不成寐,感觉自己过得没有尊严,没有乐趣。这个时候他才深切地感觉到:人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自己在农村长大,那时候没有财富,也没有地位,但是身体很健康,也很愉快。现在当了老板有了钱,也有了一定的地位,可是一旦身体不行了,一切都没有了意义。正在他苦恼之际,有朋友告诉他,应该学习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思考为了什么而活着,怎样活着才有意义,不要被金钱名利所束缚。张连帅开始认真思考人生之路,经过一番感悟,他认识到:人要活得舒畅就要向往光明,向往善良,崇尚利他主义精神,与更多的人分享快乐,这样的生命更富有意义。伤病带来了痛苦,也给了他仔细思考的时间。经过一段休养腰伤好了,他也想明白了,于是在2013年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伙注册了辽宁舟度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舟度”二字取“同舟共度”之意。


以文化己感悟人生

张连帅用心打造的舟度集团,以文化为主导,以“同舟共度,成己利众”为使命,是物质和精神双丰收的平台。“同舟”指家庭、企业、社区、城市、国家、地球都是一家人;“共度”指共同汲取中华优秀文化,运用龙的传人精神收获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舟文化版块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寻求智慧,承载和践行造福社会的使命,以文化己、以文化人、以文化企,依靠对文化精神的坚守,带动公司各项业务同步推进,为行业和社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作出贡献。

公司致力于文化艺术的传播和发展,助力辽沈文化艺术事业的兴旺。在张连帅的积极主导下,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承办了《艺术市场》杂志辽宁发行联络站的设立,举办了中国(沈阳)汽车文化节韦尔斯杯·舟度文化展,与世博园联手举办了惠民书法展等20多项主题活动,支持并承办了历届沈阳市舟度杯少儿书法展。还开展了各类文化雅集公益活动、文化艺术名家讲堂、文化艺术公益培训和讲座等。公司成立了两个舟度幼儿园,致力于对幼儿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

为了给文化事业的发展以强大财力支撑,2016年10月,张连帅投资创立了辽宁舟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公司以承揽工业建筑工程为主,靠张连帅在以往树立起的良好信誉,与多家外资跨国公司密切合作。2019年,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舟度建设公司以良好的诚信度、合理的报价和没有出现过合同纠纷遭到起诉的优秀历史背景,签定了合同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而甲方正是与他合作了十几年的一家外资企业。

2019年4月,为了提升业务的科技含量,张连帅又与朋友合伙创立了舟度科技(辽宁)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承揽工厂智能化、绿色能源、智能车辆等。舟度科技为德资企业设计研制的自动进行检验并形成数据的点检装置,受到外方好评,也为舟度赚取了利润。舟度建设和舟度科技的良好运转,为舟度文化提供了雄厚财力。舟度文化是核心主干,舟度建设和舟度科技是两翼,两翼强劲使得主干腾飞。


知恩图报回馈社会

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张连帅对农民的经济收入和农村的教育状况比较了解。为了让家乡盖州相对困难家庭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更好些,从2018年起至今,他通过暖泉镇等三个乡镇的政府,每年确定5位孩子,资助他们从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的全部生活费。由张连帅担任会长的沈阳市营口商会,在他的带动下,许多会员在家乡都各自认领了所资助的困难家庭学生。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张连帅带领舟度人捐款捐物,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向河南濮阳疫情防控组捐款3万元,向营口红十字会捐赠3万余元,向沈阳高速交警八大队及和平区宝环社区捐赠价值一万余元防疫物资。

张连帅对母校一片深情,他感恩母校培养了自己,感谢母校孕育了他的思维方式,教会他时时自省、自学求知。读书时他担任过班长和校学生会文艺部长,大三时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在他的主持下,校学生会通过勤工俭学和社团活动组织,开展了可口可乐进校园、卡拉OK大赛、模特大赛、周末舞会、电子产品优惠售卖等诸多活动。

2005年,张连帅向母校捐赠10万人民币设立“春晖奖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2年又捐赠10万元注入“春晖奖学金”。张连帅大学期间在老校区(铁西区爱工街六马路)学习生活,老校区占地百余亩,众师生及校友称之为“化工小院”,学校为了顺应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发展,在张士开发区择地近两千亩建设了新校区,曾经的“化工小院”成为了广大校友永恒的记忆。为了使往届毕业生能够在新校园里找到老校址的回忆,追念往昔的大学生活,2021年张连帅捐赠70万元,与郭斌校友共同设计复建了老校区校门和原教学楼前的山石水系等景观,取名“小院时光”,打造了一个校友情感文化广场。


上一条:卜鹏宇:筚路蓝缕 匠心致远 下一条:张兆群:坚守化工初心 奉献化工事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