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一带一路”进化大 “中西合璧”促创新——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11月25日 13:09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下午,辽宁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辽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沈长青、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副处长付野;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IMDEA Materials Institute)王德义教授、Amos Guangzhang Yin教授Pedro Luis Martínez博士、Jose Hobson博士、Juan León先生、Burcu Özdemir女士;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光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永进研究员、清华大学梁福鑫副教授、东北大学吴航副教授;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娜、分党委书记李国强、副院长刘大晨、副院长于智、分党委副书记高冰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张建伟院长主持。


仪式上,校长许光文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更是我校十余年来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的合作伙伴。此次,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对前期合作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起到更好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在此基础上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积极拓展,有效增进双方青年学者及学生的学术交流。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共同观看了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宣传片,随后由辽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沈长青与校长许光文共同为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光远研究员代表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致辞。他表示,中国-西班牙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成为集“产-学-”于一体的国际创新平台,学术委员会也将充分发挥作用,为联合实验提供真知灼见,共同推进联合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

王德义教授代表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致辞。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双方国际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在材料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双方经过长期的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有效的促进了两国间的科技交流。他愿继续致力于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在基础科学研究和高级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同协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际领域科技合作的典范。


最后,辽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沈长青讲话,他首先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各方长期以来为辽宁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科技和教育资源优势,搭建产学研育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为辽宁乃至全国的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沈阳化工大学“金昌盛创新之星”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能源材料学科建设项目设备购置与更新贷款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