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2023年03月17日 18:12 作者: 点击:[]


31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在致本楼B2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智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娜、高分子材料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教研室主任王涛、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杨凤、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于洋,新专业申报负责人马驰以及新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于智简要介绍了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的背景以及我院近年来专业建设的情况,她希望各位专家和教师代表客观、科学地开展论证工作,对拟申报专业多提意见建议。

拟申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马驰从国家宏观政策要求、地方产业需求,专业发展规划、师资力量配备、现有办学条件基础等方面阐述了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围绕新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践环节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教师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基础上,一致认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申报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体现了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专业办学定位明确,专业特色突出。同时,与会教师对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予以肯定,并就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中核心课程设置和学时分配等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王娜指出本次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是学院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应充分凝练专业特色,开展科学论证。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结合与会教师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夯实新专业申报的基础,保障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赛轮(沈阳)轮胎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及青年教师交流座谈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高分子研究所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