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李德强:苔花米小奋斗不止 情系母校春晖感恩

2022年10月17日 13:15  点击:[]

李德强,沈阳化工大学复合材料1996级校友,现为广州誉衡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化工大学“誉衡助学金”设立者,沈阳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创新基金”设立者。


求学:不待扬鞭自奋蹄

来自河北省万全县的李德强,在1996年考入沈阳化工学院复合材料专业。李德强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比较贫困。他便把贫困当作历练,积极参加学校设立的勤工助学岗位,缓解自己大学生活的压力。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的他,每天坚持清晨、中午、晚间都认真打扫,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来回报老师的信任与帮助。

李德强始终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而勤奋好学才能获取知识。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听讲每一堂课,认真学好每一样东西,严谨认真对待实验中的每一个数据、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中的每一个环节,秉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理念去奋斗去拼搏,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更有竞争力。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遇到困难,他并不是急于向别人求救,而是更喜欢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因为这样不仅会对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收获。学业上追求卓越的他,还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原则,积极参加学校学生社团组织,先后担任校团委学生会社践部干事,学习部部长等职务,用赤诚的热情和奉献服务的态度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

多年后,当别人问他大学的收获时,他说,学校教会他踏实、勤奋、练好内功、不惧困难,这些在走入社会、步入职场后都让他受益匪浅。


工作:努力奋斗创佳绩

2000年的盛夏,带着母校给予的自信和勇气,李德强步入职场。工作中的他坚持“先企业之忧而忧,后企业之乐而乐”的工作理念,敢流汗、敢拼搏、不急功近利,因而得到了企业管理者的肯定与回报。他曾就职于广州毅心美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任实验室开发助理;台湾产协(广州)有限公司,任研发工程师、副厂长,负责产品及产品应用研发、工厂生产管理等。李德强工作稳定,职位不断在提升,但是不甘心平庸的他想趁着年轻去闯荡一番,尽管家人朋友都不支持他放弃眼前稳定的工作。

2006年,李德强选择了自主创业,先后创立了广州誉衡环保材料有限公司、遂宁誉衡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惠州多力胶黏剂有限公司。公司处于起步阶段,规模小、人力物力资源有限,李德强就扬长避短,决定在控制成本、提升技术工艺上苦下功夫,发挥最大效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第一次去用户单位洽谈业务的忐忑,第一次成功签单时的兴奋,接收第一张名片时的激动,他都历历在目。创业初期的他身兼多职,技术员、财务人员、仓库管理员、业务员、送货员他都做过。忙碌的他就像一个陀螺,旋转不停,生产线上有他昼夜实验配方的身影,拥挤的公交车上有他送货的身影,甲方单位中有他认真介绍产品的身影。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由小变大,业务由一地扩展到多地,企业现在发展为集研发、生产、应用及相关市场服务和技术支持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回忆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他总说:“工作上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遇到挫折和困难不气馁。创业就要甘愿奉献,要身先士卒,带好创业团队,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这样才能找到问题解决之道,才能收获成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努力奋斗积累的经验、人脉为他的事业搭桥铺路,助其一臂之力,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李德强的事业也开创了新的局面。现在公司已经发展壮大,产品主要为应用于印花涂料、贴合、工业漆等方面的丙烯酸酯水性树脂,应用于油墨、皮革涂饰等的水性聚氨酯树脂。


感恩:情系母校报春晖

从平凡的毕业生,到企业里的副厂长,再到创业从无到有的打拼,事业有成的李德强依旧谦逊,保持着一颗质朴无华的感恩之心。对于求学、工作中帮助他的贵人,他一直念念不忘。“我要感谢我的大学老师,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使自己积累了专业知识,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成绩;辅导员关心关爱,勤工助学岗位、社团里的成长,是大学生活中的雪中送炭,使我学会了感恩。我要感谢工作中的每位老板,知遇之恩没齿难忘。如果没有他们的信任与提携,或许我现在依旧淹没在人群之中。要感谢这个时代,因为它包容、开放、经济蓬勃发展、充满挑战,我才可以寻觅良机,圆自己的创业梦。”

行胜于言,他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把“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化大精神融入到骨子里,落实到行动中。2014年新生入学季,他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报上寄语新生,他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勉励在校生珍惜大学时光,踏实奋斗,爱校如家。2015年他捐资在母校设立“誉衡助学金”,资助在校大学生,每年助学金颁奖典礼邀请他到场时,他总是婉言谢绝,并说往返的机票费用节省下来,可以再资助一两名学生了。视频连线时,每一次他都会给学弟学妹上精彩的“爱校”一课,他讲到自己也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但是贫困磨炼了他的意志,培养了他的品质,而且在校期间是学校和老师给予他的关怀与支持,才使他走入社会赢得现在的成就。他还积极和学院联系,免费帮助专业印刷实验记录表,和相关专业建立联系,捐资设立“青年教师创新基金”,鼓励年轻教师开展技术研发工作。被他资助过的学子和他联系时,“感恩”依然是通信、通话中的高频词汇,他总说懂得感恩懂得报恩的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做人做事被周围人认同,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才能把事业做长久。


寄语母校

感谢感恩求学工作创业中遇到的每位良师益友,使我勇于去面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工作、创业走到今天,我坚信有想法就要去实现,有目标就要去拼搏,前进的道路上没有后退可言,只有勇往直前,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愿化大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更多的佳绩。


上一条:李云龙:披荆斩棘闯风雨路 下一条:刘宽胜:逐梦结缘沈化大 “三剂”报国先天下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