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2022年环保防腐涂料论坛圆满召开

2022年12月25日 21:08 作者:姚红蕊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1220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沈阳化工大学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辽宁省特种功能材料合成与制备重点实验室协办;辽宁顺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先进涂层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环保防腐涂料论坛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0余人,围绕重防腐涂料研究进展与技术创新、新型环保防腐涂料开发与防腐机制研究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沈阳化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沈阳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贾少敏、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杜翠薇、沈阳顺风实业集团副总经理刘伟力出席并致辞。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秘书长杨帆主持大会报告。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桂泰江、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石化能源涂料研究所所长廉兵杰、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马菱薇、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广义等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环保防腐涂料的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挑战、防腐涂料的技术前景以及他们在防腐涂料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是防腐涂料领域专家学者的一次学术盛会。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沈阳化工大学、辽宁顺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先进涂层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进我国涂料行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从事防腐涂料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提供了高水平交流机会和平台。

上一条:踔厉奋进抓机遇 稳心助业创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毕业年级大会 下一条:沈阳化工大学“金昌盛创新之星”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