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938809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锐巴新材曾凡伟技术总监作“探索橡胶性能与配方之间的关系”学术报告

2023年03月13日 19:47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和水平,了解行业领域前沿进展,3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锐巴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曾凡伟作题为“探索橡胶性能与配方之间的关系”学术报告。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康海澜主持,橡胶改性和加工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曾凡伟技术总监从橡胶性能与配方体系作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橡胶硬度、定伸应力、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回弹性以及压缩永久变形和耐油耐老化耐低温性能与配方的关系,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橡胶配方对于橡胶性能的影响。报告内容具体详实,极具实际应用价值,参会者均感到受益匪浅。会议最后,曾凡伟技术总监与学生在报告现场就橡胶性能与配方组份的关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介绍了新型的橡胶助剂,使同学们了解到行业发展方向和学术前沿进展。 学生能够系统地了解橡胶性能与配方组份之间的关系,使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能够有效结合,同时认识到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缜密逻辑的思考并不断总结规律,才能够提升科研素养和学术水平。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校企间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高分子研究所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沈阳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号街  电话:024-89388092